慢慢走的时光 慢慢走的我。

点滴纪录生活🌹

Happy planner 2016-2017 错过2015的热潮,切莫错过2016的凉夏

去年happy planner走红的时候,我没下手,一来是因为当时已经准备好了2016年所有的手帐本,二来是发现大家的hp都装饰地太美,素材特别多,不管是自制打印还是购买的周边装饰或者是印章甚至切割机等等工具,坑太大😀虽说自己玩自己的手帐,量力而行不能过度消费,但我深知自己绝对是忍不住的。。一旦买了hp,我肯定会忍不住继续买买买,所以就咬咬牙停手了。

谁知今年被桐桐种草,作为生日礼物,让我直接被美翻中箭倒地!!从16年7月开始,日期都已经标注好,每个月分为:目标计划页➕扉页;月计划页;周计划页。我把每个月的扉页都拍照结果忘记拍月计划和周计划页了,不过很多用happy planner的妹子哈,大家随便看就知道月计划页和周计划页的样子啦。

我到现在还没有提前装饰内页,周边除了这三套胶带也没买其他的什么,就跟平时用的本子一样啦,到手以后感觉也没我想象中那样需要特别多素材。

这本金点点封面的hello life,内页主打水彩手绘,淡彩清新。接下来的图片很多,我还穿插强行搭配了很多无关的图,不感兴趣的话直接快速翻看就好啦~重点的文字感受我标黑哈。

全身照如下。Wait...来个场务清理一下现场再加点灯光,有观光客不经允许私自进入镜头😂


好了,正经全身照如下图~!照片中出镜的胶带为mood烫金,左下为时雨特典。


金色活页环特写,这张图大概能感受到纸张的厚度哈,很厚实硬挺。


首页--粉色系水彩页

hello~🌸

2016年下半年

2016年7月扉页--橙粉渐变页


火热的橙红一向是七月的代表色,渐变到白显得不那么艳俗。

下图搭配雨后的贴杆海棠花,同样的橙红色系~


2016年8月扉页--水彩蓝绿色烫金波点

八月的热浪蔓延,来点蓝色激爽下!


下图搭配雨中的藤本月季


2016年9月扉页--水彩大面积涂抹

欧系小清新常用的色调,薄荷蓝加水彩粉,这一页我记得也是同系列一本本子的封皮页,这种简单的色彩自己也能画出来,属于怎么搭配都清爽的色调~


搭配一张4月摆拍得意之作~同样融合了粉色系和少量蓝色(没想到书皮的淡蓝边还挺好看。。😂)这里说句题外话:照片里的书是《瓦尔登湖》,吐血建议大家购买世界名著一定一定先查阅好想要哪位译者的版本,买书的时候妈妈没留意,仅仅是发现这个译本的封皮很漂亮所以买了(😂我的可爱妈妈)例如《瓦尔登湖》认可度比较高的译本是徐迟或者仲泽版本,我这本就不做推荐了,读起来甚至有些味同嚼蜡。


2016年10月扉页--蓝色水彩手写页

海伦凯勒名句:Life is either a daring adventure or nothing at all. 

生活,要么是一次大胆的尝试,要么一场空白。(我自己译的别笑话😄,大概就这么个意思是吧。。)


下图搭配双色茉莉,由浓紫到洁白。人生何尝不是这样,有大胆的尝试,有浓墨重彩,哪怕最终我们都归于永恒的宁静,但谁会因此而抗拒一路的鲜花着锦!


2016年11月扉页--水彩粉色渐变手写

编不了啥文艺了😀就一页密密麻麻的手写嘛。。


搭配个粉色系牡丹图。

家里种了一片牡丹,每年四月末五月初准时开。之前看牡丹纪录片,有洛阳的花农催花,送去广东过年的花市,但这批牡丹,再也回不去洛阳了。这句话说的很含蓄,其实这批牡丹,很难再活下去了。牡丹的‘脾气’很大,不适应南方的气候是一回事,有经验的花农曾说,牡丹发现被骗,便以死明志,一如千年前唯她不开的傲骨性子。


2016年12月扉页--Find joy in the ordinary

当时特别好奇,对于西方特别重视的圣诞月,hp会怎么表现。我还以为会用大红大绿呢,原来还是这么小清新!字母y涂满,像个酒杯🍷,表示圣诞狂欢的意思?


下面配图去年圣诞的彩灯,多快,半年都过去了。


2017年全年

2017年1月扉页--蓝色渐变条纹 plan a happy life

词穷的扉页😂毕竟hp就是随意安排扉页的吧,私以为完全可以在带有重要节日的月份把扉页设计更漂亮更有标志性啊~新年第一月呢毕竟,哈哈。

下图拍于今年1月,那时候失眠严重,不到凌晨两点毫无睡意。睡不着的时候泡壶清茶守着暖暖的台灯,心里的暖意绝对大于寒冬的萧杀。


2017年2月扉页--水彩粉白条纹

2017年3月扉页--绿色系波点

3月的这页看起来很平凡,但夹带着绿色系的波点跟左侧页面的薄荷色搭配显得非常清爽!


下图搭配3月的杏花。蓝天为底,粉杏初生,粉色跟蓝色算是水火对立色的两派吧,可是春天里的色彩,怎么搭配都是不过分的美!!


2017年4月扉页--大面积粉色

4月是我的生日月,这个月的扉页配色这么粉红非常惊喜。其实hp用的颜色都很常见,但水彩手绘涂鸦的代入让颜色的表达更多了些清爽自然,消除了工业印刷的刻板沉闷。


下图搭配家里四月开放的令箭荷花和牡丹,令箭跟昙花是一个属的,每朵花大概能开2天,比昙花久一点;图片的这朵牡丹是今年开放的第一朵,意料之外,没想到居然是这个品种先开。并不仅仅是因为生日在四月便对四月多了些憧憬,而是四月的花季实在太美,温度不高不低,不管是外出踏青还是赖在家里闲着,总是多了些清新自在的感觉。



2017年5月扉页--烫金烙字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薄荷色➕烫金的搭配简直成了欧美小清新的经典搭配~


配一曲Craigie Hill, 嗅几丝丁香,这五月的甜暖哇~!


2017年六月扉页--随意水彩晕染

这页居然没有写句话哎😁


配图西府海棠花,非常喜欢西府海棠由深粉变浅粉的色调,看过好多海棠主题的首饰设计,印象里Dior高定曾经设计过一款海棠胸针,惊艳的设计。然而最难的的,当然还是春季天然海棠的花期,不到一周的花期,类似茉莉的香气。设计品难得,但花事年年如旧。

家里的西府海棠遭天牛幼虫钻心,损失了很多,爸妈说开花明显比去年少了。结果今年花期恰逢阴雨,三天就败了。


2017年7月扉页--手绘蓝色水彩条纹➕烫金

跟16年7月的扉页的热烈橙色不同,这页用了清爽的蓝色,很纳闷为啥这月的首页(左侧页)没有选用蓝色系的色调。。

配图来一张清爽蓝~!

推荐图片里的miu miu香水,颜值高味道甜(多么贫乏的语言)。

两个chanel的甲油,一个是riva,不好买了,颜色特别显手黄,只不过适合摆着看;右侧的是coco blue,当年限量难买,炒高价到快500,结果转身chanel就复刻了这颜色。白色的甲油是Jill Stuart某年的限量,瓶子好看味道好闻但是颜色不实用,而且js的甲油有一个致命的缺点:用过以后指甲会特别特别明显地变黄,显得手指特别暗淡。

Webster's pages的本子,我的lofter开篇就写了它,到现在已经使用了半年。半年的时间就足以证明。。这牌子真的仅是颜值派,pu的质地非常不耐用不耐脏,而且白色条纹是粗糙印上去的,已经开始透出底层的蓝色。

右下角的D&G light blue香水,相信我,不知道喷哪款的时候,用它没错,香气柔和清新,不突兀。


2017年8月扉页--金色烫金文字加粉色手绘断点


配图今年的榆叶梅,一片粉嫩粉嫩!!!


2017年9月扉页--手绘水彩混搭

这页的土色是怎么个情况。。。

春天尚未变白的木绣球,妈妈非常喜欢一团一团的花,比如琼花,绣线菊,绣球,珍珠梅。这株木绣球妈妈非常珍视,去年花开我不在家,妈妈拍照后非常激动地发给我,今年终于有机会看到啦!

再补一张木绣球变白后的图,哈哈,不过这张照片的主角变成🐦啦。


2017年10月扉页--水彩蓝色手写(类似于2016年11月扉页)


2017年11月扉页--水彩红粉条纹

Collect moments not things

配一张热烈的火红系😁 歪楼强烈推荐下兰蔻的甲油,刷头非常好用,同样都是扁刷头,比迪奥的好用多了,每年的圣诞限量甲油都很值得期待~


2017年12月扉页--菱格花纹

最后的这页花纹,是全本中唯一种了菱格的一页。我原以为最后这一页会不会设计更热烈,但显然hp的设计师搭配全本的扉页都是随心来的吧😂我强行解释了这么多个月。。感觉自己戏路好深!!哈哈😄


最后一个月啦,搭配个热烈点的图,再补个草

达芬奇的圣书尺寸手帐,同样在lofter里专门写过~非常喜欢这本的厚度和大小,特别实用通勤。

最后推荐--hp的胶带组

今年hp的胶带完全是跟本子配对的,我这三套是得了便宜收了闲置~


质感上说,胶带感觉比较薄,撕的时候甚至怕撕破或者撕断。但出乎意料,这系列胶带居然没有欧美胶带粘性差的通病,下面图片能看出来哈,是完完全全的贴合不翘边,粘性很不错!

色彩上来看,绝对的欧美清新style,条纹波点花朵烫金撞色样样都有,色彩饱和度很高,每一套里有3种宽度的胶带,特别适合搭配hp本子一起使用。



总结一下:2016-2017年度的happy planner非常对于活页党来说,happy planner摆脱了普通活页的金属环设计,平坦无压力且方便取下;对于定页党的大家,何尝不试试hp的宽敞书写感,厚实的纸质写起来非常舒适!


关于使用,这么大一本肯定是不方便随身带,我觉得hp非常适合放在家里或宿舍用来记录家事日常,比如整理菜单记录所需摄取的营养,健身记录,读书或电影小列表,每日收支。尤其对于收据派,宽敞的页面可以自在地贴小海报或者大头照啦!

当然,hp的缺点,也正是在于它使用的活页环方面。每页都是卡在环上的,虽然纸质很厚挺,但是如果多次取下同一页,必定会让活页环周围纸张疲软。不过说实话,因为本子很大本而且可以平摊,我觉得除了第一次装饰的时候拿下来装饰更方便,如果要修改,完全可以直接书写不必取下,并不隔手~


终于到了最后,非常非常感谢有耐心的朋友能看到最后这里。

文章里我穿插了很多与主题无关的照片,原来是打算分成两篇的,一篇记录花季一篇写hp,想着这本hp的水彩这么美,干脆配上花朵🌺一起写~!

错过了16年的happy planner,千万别再错过新一季哦💗



















评论 ( 14 )
热度 ( 47 )

© 慢慢走的时光 慢慢走的我。 | Powered by LOFTER